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三抓”稳步提升旅游质效

2023年01月10日14:35 |
小字号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持续扩大高品质服务和优质产品供给,黎平县通过抓创新、抓规范、抓优势,稳步提升旅游质效,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创新升级旅游业态质效。围绕营销扩张、业态放活,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打造“百节之乡”旅游文化IP,纵深推进旅游“二次创业” ,加快实现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肇兴景区非遗民俗展示活动的举办、飞龙洞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的打造、红色沉浸式体验剧《黎平1934》的策划及方案创作,建成黄岗创客中心研学旅游基地、黎平红色文化体验园等文旅融合项目。

二是抓规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坚持以创新服务体验、优化服务质量为抓手,对各旅行社及服务网点、星级饭店、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村寨、等级客栈及旅游车队开展旅游市场行为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市场秩序、安全生产等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共出动940人次,开展大排查400余次,检查涉旅企业41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76条,整改完成176条;开展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业务培训495余人次。

三是抓优势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立足当前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提升规划,合理增设经营业态,增强项目核心吸引力,扎实开展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景区)攻坚行动,在具有资源禀赋的非遗旅游、民宿、康养旅游等赛道上构筑新的竞争优势,以增量带动存量。2022年,全县接待游客755.7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76.68亿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