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区:7889份“防疫健康包”陆续发放

2023年01月09日16:51 |
小字号

平坝区:7889份“防疫健康包”陆续发放。

平坝区:7889份“防疫健康包”陆续发放。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贵州省结合实际向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每人免费发放一个“防疫健康包”。连日来,平坝区收到上级配发的“防疫健康包”后,第一时间将7889份“防疫健康包”陆续发送到应发对象手中。

“我们来给你发这个‘防疫健康包’,‘防疫健康包’里面有口罩、抗原试剂、布洛芬片、感冒药和酒精,你有哪里不舒服,我们医生会上门来给你服务,会指导你用药。”平坝区鼓楼街道卫生院医生邹晓莉一边发放“防疫健康包”一边耐心地给胡维琴老人讲解。

1月6日,鼓楼街道卫生院医生和鼓楼街道城北村村医协同开展工作,将“防疫健康包”送到城北村村民胡维琴等老人家中,为他们“保健康、防重症”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今天我们领到了‘防疫健康包’,里面有好多药,心里面很踏实,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胡维琴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平坝区鼓楼街道卫生院把重点转向“保健康、防重诊”上,组建了17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辖区65岁以下老年人实行红码、黄码、绿码管理,对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开展家庭医生团队包保服务,定期上门随访,对特殊症状配合做好转诊。此次鼓楼街道共计派发“防疫健康包”744份。

“收到上级的‘防疫健康包’以后,我们立即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力量,迅速分包,发放到重点人群的手里面,并对他们进行用药指导,我们也加强对这部分人群的身体健康监测,定期巡诊,如果发现血氧饱和度低于93%的,就积极协助他们转诊,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平坝区鼓楼街道卫生院负责人刘上春说。

此次发放的“防疫健康包”,包括一盒连花清瘟胶囊、一瓶布洛芬片、10个医用外科口罩、一瓶100毫升医用酒精、四份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图/文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