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普安迎来新年绿茶第一采【14】

2023年01月02日06: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展出的普安红茶。人民网 涂敏摄
活动现场展出的普安红茶。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普安1月2日电(记者 涂敏) 1月1日,2023年“贵州绿茶”第一采系列活动在普安县茶源街道联盟村茶神谷举行,身穿民族服饰的采茶女在碧绿的茶园中哼着山歌采着茶,收获着2023年大山的第一笔馈赠。

据介绍,“世界茶源地”普安县核心产茶区是典型的中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地区,该茶区绿茶采摘比全国其他地区早20天左右,是全国绿茶开采最早的茶区之一。从2022年开始,贵州省将普安县联盟村茶神谷作为“贵州绿茶第一采永久首采地”,于每年的1月1日举办“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

近年来,普安县着力推动茶产业发展,重点在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功夫。截止目前,普安县共有茶园总面积18.3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实现干茶产量9147.16吨,产值11.81亿元,综合产值17.03亿元,辐射带动近72000人,茶农人均年收入超过17000元。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