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醉美纳雍

曙光镇营头村:齐心共建新农村

2022年12月30日11:15 |
小字号

寒冬里的曙光镇营头村,道路干净、环境优美、栅栏崭新、壁画艳丽、居民和谐……

当前,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的乡村振兴行动正在打响,作为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曙光镇营头村本着“先行先试、探路领跑”的使命,创新方式,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今年4月,营头村村支两委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汇聚民智民意的基础之上,鼓励村民募捐,将营头村打造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倡议发出,一呼百应,几天内就筹集了6万余元资金。该村村民尚能勇一人就捐了2000元。“当看到村委发出的募捐倡议书时,第一反应就是,作为村里的一员,有责任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村民们不仅捐钱捐物,还主动投工投劳,仅两个月,就完成了营头村的庭院打造、立面改造、栅栏安装、河堤美化等建设内容,彻底让营头村“改头换面”。

“现在的营头村,无论是绿化、花池、墙、栅栏,都做得非常好,广场也修好了,河堤上的美化也做好了,整体非常美观,住起也非常舒服。”看着漂亮的村庄,营头村村民尚学赞不绝口。(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