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逢亭镇开展蜂糖李种植技术培训

2022年12月30日11:1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农户蜂糖李种植技术,12月28日,罗甸县逢亭镇邀请农业专家到纳闹村开展蜂糖李种植技术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约50人。

课上,农业专家从“修枝整形”“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全方位开展授课。会后到蜂糖李基地开展实操培训。“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既增加了我们的知识水平,又提高了我们的管理技术水平,相信今后蜂糖李的收成会进一步增加。”参训群众文廷新说。

通过此次培训,推进群众科学化种植,蜂糖李产业单位面积产量和质量将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纳闹村属于荒漠治理区,在镇党委、镇政府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发动群众种植蜂糖李,经过5年发展,现有蜂糖李1119亩,覆盖群众246户824人,蜂糖李的大量种植既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又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守住“两条底线”,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