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三都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30日07:43 |
小字号

近年来,黔南州生态环境局三都分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服务工作,通过采取走访企业问需求、宣传法规送政策等方式,主动靠前服务,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促发展。将服务阵地向前延伸,通过多渠道收集辖区内拟招引项目、拟新(改、扩)建项目情况,主动对接,为项目前期选址做好服务,为各类项目的实施方案等提出参考性建议意见,为项目环评手续的办理做好业务解答和指导。针对重大建设项目,通过开展项目环评预评估,借助省级专家团队的力量,为政府部门和投资商在项目谋划前期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参考。今年以来,主动服务和跟踪重大项目、招商、在谈项目共38个,其中:新能源项目11个,房开项目2个、新型建材项目4个,产业发展项目11个,矿产资源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旅游项目5个,其他项目2个。

二是强化宣传重指导。借助“入企大走访、问题大化解、成效大比拼”服务工业企业活动,主动服务企业,上门对业主开展项目环评审批、验收等政策的宣传指导,真正让企业体验到“贵人服务”,规范完善项目手续办理,源头防范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建台账促跟进。建立项目服务台账,明确专人建立和适时更新项目服务台账,切实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跟踪服务,适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定期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走访、回访跟进等方式开展项目全过程跟踪,为项目真正落地保驾护航。(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