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少年钟尚燐荣获2022年贵阳贵安“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2022年12月30日11:25 |
小字号

日前,从区精神文明办传出利好消息,今年,贵阳市按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经评定,共有包括观山湖区钟尚燐等35名少年荣获2022年贵阳贵安“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获评少年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医院的工作人员发布的朋友圈

医院的工作人员发布的朋友圈。

今年3月,钟尚燐乘公交车回家路上,曾帮助过同车一名患哮喘的小女孩紧急送医就诊,等到小女孩病情稳定家人到达后,他才放心离开。医院工作人员在得知此事后被他的行为感动发布了微信朋友圈,媒体通过采访了解才让大家认识了他。

钟尚燐生活照。

钟尚燐生活照。

据钟尚燐的老师和同学描述,他除了乐于助人,班级上的大小事也积极参与,不嫌脏不嫌苦不嫌累,是一个特别温暖、善良的孩子。面对这份荣誉,钟尚燐表示:“这些小事本就是应该做的,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文/图 赵雪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