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便民!仁怀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

2022年12月30日11:09 |
小字号

摩托车驾驶证怎么考?好不好考?电脑操作不熟练怎么办?

……

别担心!这都不是事儿,因为摩托车“送考下乡”来啦!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12月以来,仁怀全面推进偏远乡镇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偏远乡镇群众驾驶证考试不便问题,进一步筑牢农村交通安全。

在五马镇,首批二三轮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正在进行。考生杨静是五马镇街道社区居民,以前就准备考摩托车驾驶证,但每次去学习都很耽误时间,因此一直没有取得驾驶证,市公安局的“送考下乡”让她十分开心。

“今天一天就考完试了,考完就能拿证,真的太方便了”,杨静说。

五马镇作为全市首个开展“送考下乡”驾驶证考试工作的试点,自“送考下乡”工作开展以来,共有150余人报名参加,19人参与首批驾驶证考试,其中17人喜拿驾驶证。

同样火热的学习场面还出现在火石镇法治广场,群众头戴头盔、脚踩刹车,在教练员的引导下练习摩托车驾驶技能,一个接着一个排,一圈接着一圈练,在手把手指导和实际操作下,他们很快便学会了基本驾驶要领。

“以前我们考驾照要到城区去考,花费的时间和路费比较多。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考了,而且一天就可以考完”,火石镇富兴社区居民李海林说。

如今“驾校”开到了“家门口”,又近又方便,吸引了火石镇不少村民积极前来报名学习,送服务上门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

“‘送考下乡’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驾驶证,练车还有教练现场指挥,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金钱”,火石镇富兴社区居民何素说。

从报名、审核、培训、体检到理论考试、路考、办证,“送考下乡”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在“标准不降,流程简化”的同时,又保证了考试质量。目前,全市有一万多人报名参加考试。(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