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花戛乡:寒冬时节送祝福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22年12月30日11:22 |
小字号

  正值寒冬,元旦佳节将至,水城区花戛乡组织全体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脱贫户、残疾人户、独居老人户、大病户等重点人群,及时了解困难群众所需,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确保他们过一个平安的元旦佳节。

一是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花戛乡认真谋划走访慰问工作,编制印发《花戛乡关于开展2023年“两节”期间帮扶走访工作方案》,对2023年元旦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脱贫户、“三类人群”及其他重点人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各走访人员在帮扶走访过程中认真排查困难人群吃穿状况、“3+1”保障状况等,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由乡村走访工作组汇总逐层研判化解。

二是覆盖全面,精准慰问。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近期状况及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走访慰问过程中为突发严重困难、孤寡老人、因病因残、长期缺乏劳动力及无稳定经济来源人群发放大米180包、棉被75床、御寒棉服40件、桌式取暖炉48台,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更增进了干群之间的“鱼水情”,也使困难群众在精神上受到鼓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乡村两级及驻村干部的关爱就如缕缕阳光,持续温暖着心田。(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