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守好养老 “钱袋子”

2022年12月29日15:57 |
小字号

为提高老年群体对诈骗手段的认识,提升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独山县民政局会同独山县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项目为平台,积极开展“蓝马甲·老年人专项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老人们发放了《助老防骗公益行》宣传折页及《智能手机必学10招》宣传册30余份,耐心地回答老年人咨询的手机垃圾清理、骚扰电话屏蔽、反诈APP下载、安装软件和广告软件卸载、APP诈骗信息处理等问题。社工还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帮助老人熟悉操作智能手机各项常用软件,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宣传各种诈骗手段的应对方法,提醒他们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别人,不要贪图高利息高收益投资,切实增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蓝马甲”行动,不仅让社会工作者能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还通过防诈反诈宣传,与老年人共同构建防诈骗安全体系。(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