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冯三镇举行黄柏项目分红大会

2022年12月29日13:58 |
小字号

“蒋中琼、周晓敏、兰国英……”随着一个个名字念出,“股东”们有序排队,依次领取分红,个个喜上眉梢。近日,开阳县冯三镇在镇会议中心举行黄柏项目分红大会。

分红会现场 (3)

分红会现场。

据悉,该分红资金来源于贵州双壶堂药业有限公司在开阳县冯三镇发展合作社开展黄柏种植项目的经营收益。黄柏种植的收益较好,全身都是宝。黄柏皮为名贵中药材;其木材坚硬,是枪托、家具、装饰的优良材料;果实可作驱虫剂及染料;种子可制肥皂和润滑油。此次分红共涉及脱贫户44人,每户4000元,分红资金共计176000元。

在前期黄柏种植过程中,农户除可获得土地流转费用外,还可在自家土地上务工增收,同时公司还在种植当地聘请有一定种植经验的农民协助管理。目前冯三镇现有中药材黄柏规范化种植1291.98亩,今年已经是项目分红第三年。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党建引领、支部出力,想方设法让人民群众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姚皓)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