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让文明新风浸润美丽乡村

2022年12月28日14:55 |
小字号

近日,王母街道、石屯镇分别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王母街道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形式,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要自觉反对“大操大办”“高价彩礼”、遏制“滥办酒席”“低俗婚闹”、拒绝“封建迷信”“厚葬薄养”的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积极树立“婚事新办”“宴事不办”、弘扬“良好家风”“文明新风”、崇尚“科学文化”“厚养薄葬”的理性观念和文明乡风。通过涵养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努力实现“移风易俗”的观念入心入脑入行,树立文明乡风由“追求物质”的积累到“精神升华”的良好转变。

在石屯镇开展的“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活动上,志愿者们积极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和宣传袋,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倡导大家红白喜事重情轻礼,简办为要,阐述了关于“铺张浪费、人情攀比、打牌赌博、早婚早孕、重男轻女”等陈规陋习的危害和影响,并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破除各类陋俗,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