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经济社会发展

清镇市站街镇开展粮油种植经验交流会

2022年12月28日17:10 |
小字号

近日,清镇市站街镇在平堡村开展粮油种植经验交流会,清镇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与站街镇种植示范户进行技术交流,并为5户种植示范户颁发荣誉证书。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油菜的品种可以选用黔油系列、油研系列等中熟或中晚熟品种。”“播种前晒种2-3天,杀灭种子表面病菌、促进种子早生快发。”……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油菜、水稻种植品种的选择、种植季节的把握、油菜、水稻的田间管理及除草、晒田等相关种植技术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粮油种植的综合管理、经营模式及打造油料产、供、销一条龙产业链等经营管理模式进行了积极探讨。

此次交流会,采取理论知识培训、现场技术指导、解答农户疑问等方式进行,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粮油“种植能人”。“这个经验交流会非常好,不仅给农户们搭建了交流田间管理经验的平台,还有机会让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对于提升大家的粮油种植技术水平很管用。”平堡村党支部书记王培筑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站街镇通过科普宣传、经验交流、技术培训等形式,让农户充分掌握粮油种植管护技术,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力量,有效促进了粮油提质增收。(图/文 张仁杰)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