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向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1.6万余份

2022年12月28日14: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保供工作,满足辖区困难群众防疫用药需求,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各乡、街道办事处向辖区内困难群众以及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发放防疫健康包。

图片工作人员正在分配药品1

工作人员正在分配药品。

据了解,此次防疫健康包由贵阳市卫健投和贵阳市康心大药房提供,其中包含速效感冒片、克咳胶囊、氨咖黄敏片、肺力咳合剂、维C银翘片等药品,专门发放给辖区内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养老机构在院老人等五类困难群众,共计发放1.6万余份,有效缓解困难群众急需药品的需求。

图片工作人员正在陆续发放药品2

工作人员正在陆续发放药品。

“为及时将药品发放到户,确保高效快速完成工作,区民政局迅速组织车辆和装卸人员将1.6万份防疫健康包连夜运回,同时制订发放计划,明确人员分工,核对困难群众人员名单,通知各乡、办派员领取后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现已全部发放到位。”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防疫等需求,开展各类困难群众及困难边缘户生活状况的排查,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走访慰问鳏寡孤独人群,让他们安心过好“两节”。(文/图 江萍、区民政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