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第一座中型水库可择机下闸蓄水

2022年12月28日14:49 |
小字号

12月23日,荔波县拉寨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会在黔南州水务局召开。会议成立了由州、县各有关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通过观看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专题片、听取参建单位汇报、查阅工程资料等。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拉寨水库下闸蓄水前置条件已基本完成,同意择机下闸蓄水。

荔波县拉寨水库总库容1320万m³,是贵州省要求的“县县有中型”水库,是我县首座中型水库,是一座集园区工业供水、人畜饮水、农田灌溉、小七孔景区生态补水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也是荔波县城备用水源。

项目于2018年6月29日开工建设,目前已按设计要求完成枢纽区主要建设内容,挡水建筑物已满足蓄水位要求。下一步,项目法人将按照验收委员会意见,落实水库安全保障措施、运行保障措施,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内容,充分开发利用水库功能,保障水库效益发挥,为乡村振兴增添供水保障。(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