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基层组织“大比武”“兵支书”创新绩

2022年12月28日15:33 |
小字号

为了全面提振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助力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在全县树立比学赶超的意识。近日,紫云自治县开展2022年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兵支书”黄恒礼展示黄鹤营村乡村振兴中的特色做法。

“兵支书”黄恒礼展示黄鹤营村乡村振兴中的特色做法。

通过PPT的方式进行现场发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重点工作及其他创新亮点工作等介绍各村的发展经验和特色亮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的“擂台比武”拉开序幕。

猫营镇黄鹤营村“兵支书”黄恒礼汇报了黄鹤营村在全县率先搭建“党建+大数据+乡村振兴”信息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服务群众,引领推进乡村振兴。自实施“党旗红·堡垒强515工程”村级党组织五星动态考核以来,着力建强村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促进担当作为、提升组织力,成为紫云自治县首个“五星级”党组织;坝羊镇红院村“兵支书”罗松汇报了红院村充分采纳乡贤寨老意见、吸纳乡贤寨老资源,共同磋商乡村建设发展方向;健全完善村民议事协商机制,在全覆盖建立党小组的基础上,新成立村民自治小组、村民监督小组,让群众自己“说事、议事、主事”,进一步发挥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在推进决策共商、家园共建、文明共治、成果共享“四共融合”机制中成效显著等。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争相出彩。

“擂台比武”颁奖现场。

“擂台比武”颁奖现场。

最后,黄鹤营村“兵支书”黄恒礼和红院村 “兵支书”罗松双双闯入决赛,并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认真落实《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持续开展好“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将退役军人作为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来源,鼓励他们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积极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将持续建强“兵支书”队伍,纵深推进“兵产业”发展,切实抓好“兵榜样”引领,主动发扬“兵优势”传统,持续提升“兵干部”影响,着力打造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干部队伍,在“兵支书”工作思路上再拓展,方法上再创新,措施上再细化,积极推动示范建设,以点带面促进整体质量再提升。(图/文 紫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