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三举措”夯实基层供销社组织建设

2022年12月28日15:24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以综合改革为抓手,多举措加强基层供销社组织建设,使基层供销社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主力军。

一是恢复“三会”制度,提升发展质量。深化基层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指导基层供销社恢复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制度,提升基层组织发展质量。今年以来,全县9个基层供销社已全面恢复“三会”制度,并顺利召开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二是建立村级供销社,整合资金资源。加强对基层供销社进行分类改造,依托乡镇现有资产提升改造薄弱供销社,采取合作共建的方式,与全县各村共同开发建设村级供销社,使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实现提质改造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已成立村级供销社2家,开展基层社升级改造2个。

三是实施“三社联建”项目,做好服务指导。在农服务功能上下功夫,利用好“三社联建”项目,为各专业合作社提供指导,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全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走访合作社99家,对合作社进行跟踪服务91家,提供农资服务263次,为合作社节约采购成本累计11.6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累计198.3万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