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沿河视窗>>沿河时讯

沿河:13万亩冬马铃薯种植如火如荼

2022年12月20日08:37 |
小字号

“在马铃薯种植过程中,我们加强病虫害绿色防控,主要是以农业防治为主,配套使用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等绿色防控措施,同时要搞好马铃薯控害栽培,少施化肥和农药……”

播种。

播种。

12月13日,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马铃薯高产示范点,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田永国正在结合地域特点,向村民讲解冬马铃薯产业的优势,以及冬马铃薯的病虫害防治、栽培技术等。同时,还讲解了先进的种植模式和田间管理方法,提高村民冬马铃薯种植技术水平,促进当地农户增收,推动全县冬马铃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翻地。

翻地。

现场培训结束后,示范点负责人抓紧有利天气条件,组织村民对7.5万公斤马铃薯种子进行播种,铁牛翻地、群众施底肥、马铃薯切块、下种……众人各司其职,现场忙得热火朝天。

马铃薯高产示范点。

马铃薯高产示范点。

“马铃薯是我县主要的冬季农作物之一,我们通过项目实施,示范引领,基地带动等形式,促使全县马铃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田永国说。今年全县计划种植马铃薯13万亩。其中高产示范4000亩,为保质保量完成种植任务,共采购脱毒马铃薯良种775吨免费发放给农户。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马铃薯种植面积4.15万亩。(图/文 张洪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