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税务牵手工信为“专精特新”企业“充电蓄力”

2022年12月20日11:40 |
小字号

“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税务和工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我们不仅获得了发展专项资金150万,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700多万。让我们在加大研发投入上更有资本和底气了。”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华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区,以生产高科技管道产品为目标,在高分子材料管道研发上投入大量精力,引领行业不断革新。通过技术推动,该公司生产的改性高密度聚乙烯HDPE-M双壁波纹管环刚、环柔性更高,抗冲击性能更好,在市场上竞争力更强。目前,该公司拥有各类专利59项。

贵州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税务局与工业和信息化厅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协作机制,成立联络工作小组,制定出台“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认定方案、资金支持等系列支持措施,全力解决“专精特新”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诉求有“回音”、资金有“着落”、纾困有“后援”,为“专精特新”企业“充电蓄力”。

今年来,贵州省内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9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户,培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28户。为专精特新企业争取国家资金6000余万元,安排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7200万元,为企业带去“真金白银”的支持。同时,借助“贵州税务信用云”,帮助57户“专精特新”企业以信换贷12.57亿元;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84户原材料短缺的“专精特新”企业“牵线搭桥”匹配供应商95户。在税收政策宣传上,采取“一户一档”“一企一策”“定制化”税收服务,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训辅导896人次、专人上门辅导454人次,处理回复企业诉求20余条。

贵州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贵州正处于工业化中期,也是快速发展、提升质量效益的重要时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建机制、优服务、解难题,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大做强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王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