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大观镇红星村:大力发展养殖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2月13日09:10 |
小字号

近年来,望谟县大观镇红星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黑山羊、黄牛等养殖产业,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一大早,大观镇红星村养殖户杨昌进就在羊舍忙活起来,观察黑山羊的生长和健康情况。杨昌进养殖黑山羊有30年了,经过多年的摸索,养殖技术逐渐成熟。现在,他家黑山羊存栏稳定在90只左右,以销售种羊为主,每年出栏30只左右。

望谟县大观镇红星村养殖户杨昌进说:“前年卖母羊得14000元,去年卖得23000元,前年得养羊补助20000元,现在总共有93只羊。”

群山环抱的红星村,过去山高坡陡谷深、土地贫瘠、石漠化严重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由于缺少优质的耕地资源,这里大多是荒山坡地,可以利用来发展养殖业,所以红星村就把养殖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通过培育养殖示范户,逐步扩大养殖规模。

大观镇红星村养殖户郑卫峰:“我可以保证平时养殖有35头种牛,每年可以有9到10头出栏,一年就有十万块钱的收入,我下一步的打算是我想再扩大规模,再建一个圈舍,引进40只黑山羊养殖,趁年轻多赚钱。”

草丰林密的红星村,天然野草为养殖黑山羊、黄牛提供了丰富的草料,养出的黑山羊、黄牛肉质紧实,口感好,在市场上很走俏。

望谟县政务中心派驻红星村第一书记王功关说:“红星村的养殖业这几年发展得比较快,这个得益于政府特惠贷的大力支持,农户申请特惠贷发展养牛、养羊、养猪还有养鸡等,目前,养牛比较形成规模的有10户,养牛有300头,养羊形成规模的有11户,总的有540只,种养殖形成规模的产值大约在450万元以上。”

红星村通过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申请政策扶持等方式鼓励群众发展养殖业,在全村212户农户中,申请特惠贷发展养殖的就有25户,贷款资金98万元,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农户发展养殖产业。

望谟县政务中心派驻红星村第一书记王功关说:“下一步的打算,第一我们就要加大种养殖业技术的培训,我们联合县农业部门,组织专家到我们村进行技术指导,保障牲畜的健康,还有一个就是畅通产品渠道,利用电商平台和联系外商等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增加农民养殖的积极性,助推乡村振兴。”(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