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2022年12月13日09:03 |
小字号

近日,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来自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303医院、博爱医院、区社区服务中心及部分乡镇卫生院的8个代表队47名选手参加竞赛。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通过考试检验中医理论知识功底,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平坝区造就一支有职业操守、有扎实技能、有协助意识的高质量中医人才队伍提供智慧力量。

“在备赛的过程中,我们对专业知识和中医基础技能反复学习,收获颇多,发现了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种活动,提高我们临床医生的专业技能和水平,为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参赛医师李蜜说。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细致的操作手法、娴熟的操作技能顺利完成针灸推拿、中药辨识,穿脱防护服、拔罐操作等考试项目,强化中医药基本技能,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也学习了许多护理的基础技能,比如拔火罐等操作,希望以后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让我的护理技术更加精湛。”参赛护士谢琳说。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平坝区举办首届中医药系统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平坝区医护人员的中医技术操作技能,将更好的使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应用于临床,向患者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也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能力和风采的平台,展示了中医医疗队伍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创优的目的。据悉,此次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将组队代表平坝区参加安顺市中医药技能大赛。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髓,我们举办平坝区首届中医药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促进全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通过技能比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中医药医务人员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树立中医药服务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平坝区中医院院长周贵军说。(图/文 罗洁、王彬镔)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