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州安芯电子——

投产5个月产值超9000万元

2022年12月13日09:10 |
小字号

贵州安芯公司工人在芯片生产线上忙碌。

贵州安芯公司工人在芯片生产线上忙碌。

本月伊始,贵州安芯电子有限公司又接到了一笔300万美元的订单,目前正在抓紧生产。据悉,自今年7月投产以来,该公司在5个月的时间里已实现9000余万元的产值。

在贵安综合保税区围网内光电产业园二楼,安芯公司的工人正忙着进行IC集成电路环氧树脂封装。一粒粒黄豆大小的芯片,在经过支架固晶、焊线、封装、测试等环节后,再像老式电影胶片一样连片成线,圈成一盘盘的成品,放在干燥的环境里发往目的地。

今年2月,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发展定位,贵安综保区引进安芯公司落地围网内光电产业园。在投入2000万元的资金及相关设备并进行调试后,安芯公司于7月开始生产,其主要生产业务为DFN/QFN(电子元件封装)系列产品。

生产车间里,30多台固晶机、焊线机正在往小小的芯片上固晶、焊线,如同绣花般飞针走线,工人不时往里面添加芯片、取出成品。安芯公司总经理洪释怀说,上个月,公司刚接到一笔1000万美元的来料加工订单,预计生产1100万片芯片,目前已完成300万片。按照进度,这批芯片将在本月交货,发往香港。

得益于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利好,落户贵安综保区的安芯公司订单不断:今年6月还未开始生产,公司就已拿到500万美元的出口订单。最近,公司又拿到300万美元的进料加工订单,预计下个月生产完成发往香港。而在10月份,公司已完成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来料加工订单。

洪释怀说,自落户贵安生产以来,5个月的时间里,公司已经实现9000余万元的产值,对于未来在贵安新区的发展,企业满怀信心。

安芯公司是贵安综保区为推进“两主一特”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进的企业之一。在综保区光电产业园,还聚集了贵州安芯公司的一批上下游企业:下游企业的贵州凯瑞嘉电子光电有限公司、上游企业的贵州康达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贵州中海信、贵州宇声、贵州瑞迦等一批关联企业落地投产,形成产业集群。作为贵阳贵安“强省会”的主战场和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贵安综保区正不断聚焦“两主一特”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谱写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新篇章。(文/图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