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林业局举办2022年度森林防火业务技能培训暨“大比武”竞赛

2022年12月12日14:22 |
小字号

12月9日上午,贵州省林业局在贵州省林业学校开展了2022年度森林防火业务技能培训暨“大比武”竞赛活动,国有扎佐林场、国有龙里林场、省林科院、茂兰国家级保护区、习水国家级保护区、宽阔水国家级保护区、大沙河国家级保护区、麻阳河国家级保护区、桫椤国家级保护区共9个单位派出代表队参加比武竞赛。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省公安厅、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各市(州)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林业学校负责人观摩比赛。

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莅临现场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杰致开幕词。参赛选手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比武竞赛正式展开。此次活动共设置6项竞赛项目,包括团体800米负重越野、背负式水枪操作、风力灭火机组装操作、灭火弹投掷、水带接力以及个人400米负重越野;贵阳市林火防控中心进行班组防火战法及水带连接演示。本次竞赛团队总成绩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精神风貌奖3名;团队单项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个人单项成绩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会上胡洪成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单位和选手表示祝贺、向协助组织本次活动的贵阳市林火防控中心、贵州省林业学校等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敬意。

胡洪成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强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省直单位要在防火半专业队伍建设上起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地方林业系统半专业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建设具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防火队伍。要树牢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各地、各单位必须清醒地认识贵州省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毫不松懈常警醒,持之以恒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建设,促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再立新功,努力争当保卫森林资源安全的先锋,为建设多彩贵州和贵州省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贵州省林业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