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培训

2022年12月12日16:33 |
小字号

近日,瓮安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培训会,全县35家美容美发、足浴单位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美容美发、足浴场所等卫生管理、具体消毒操作程序和卫生要求等相关内容,并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健全并落实卫生制度,建立规范卫生管理档案,按照卫生标准、规范要求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在醒目位置如实公示卫生许可证、量化分级等级、卫生检测结果,同时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禁烟等工作,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通过培训,各公共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卫生标准、规范和卫生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经营者的卫生管理水平,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分批次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知识的培训。(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