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市场准入壁垒投诉渠道的通知

2022年12月12日14:40 |
小字号

为了更好地优化罗甸县的营商环境,罗甸县开通了市场准入壁垒投诉渠道,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局,投诉电话:0854-7620875。

欢迎广大群众对罗甸县行政审批行为进行监督,若存在以下市场准入壁垒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

(1)国家层面和省级已放开但地方仍在审批的许可事项。

(2)对于已放开行政审批的行业领域,通过行政手段干预造成行业垄断,导致其他市场主体难以公平准入的。

(3)对于部分风险性较高、监管难度大的行业领域,有关主管部门长时间无故不予审批的。

(4)为了保护本地企业发展,以行政手段干预设置准入门槛限制外地企业公平准入的。

(5)行政审批互为前置或同类事项跨区域重复审批的。

(6)部分承诺制审批事项缺乏公开透明的核准标准和审批要求,导致市场主体难以准入的。

(7)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之外违规另设市场准入限制性条件的。

(8)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公开通报的 65 个典型案例类似或其他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情况。

罗甸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