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自治县全面提升改善公共体育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2022年12月12日16:29 |
小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权益,实施体育强县战略目标。近年来,关岭自治县持续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为抓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要,优先规划老旧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建设贴近群众、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运动场地,不断提升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善全民健身场地。

2022年,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结合上级项目申报文件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学习领悟文件精神及要求,科学谋划项目,建立项目库,明确项目负责人,既定年度工作目标,积极落实体育项目工作任务,由体育中心牵头组织实地排查我县乡村及城镇体育设施设备基本情况,并建立排查台账,结合实际,向上级体育部门申报各类全民健身设施项目62个,通过上级审核并成功获批25个,其中省级项目20个,市级项目5个。对此,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强化协作配合项目落地工作,狠抓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社区健身路径9个、三人制篮球场1个、易地扶贫安置点多功能运动场2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器材补充维护更新2个,剩余1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器材补充维护更新项目预计12月底前完成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关岭自治县基本体育公共设施,大大提高了体育场地数量和人均场地面积,为构建科学完善、符合县情、可持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