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如何助力贵阳贵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观山湖区这样做……

2022年12月12日18:47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贵阳贵安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观山湖区作为贵阳贵安的主城区之一,为更好助力贵阳贵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通过印发《观山湖区助力贵阳贵安青年发展型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对相关工作进行规划安排。

观山湖团区委遴选37名来自法律、金融等行业的优秀青年参与青年社会实践。

观山湖团区委遴选37名来自法律、金融等行业的优秀青年参与青年社会实践。

具体工作中,观山湖区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特点,紧密结合青年发展需求,提出“3+6+5”的总体建设思路。“3”即实施“青创未来”“青促发展”“青孵文化”三大行动。“6”大优化工程即实施城市教育环境、就业环境、居住环境、优生优育环境、身心健康环境、安全环境的优化提升。“5”大专项行动即实施组织动员青年引领城市文明风尚、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助推生活品质提升等。

其中,三大行动要求每年新增1家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为青年提供创新实践平台;推进城市商业综合体、旅游休闲场所等建设,满足青年消费购物、休闲娱乐、便捷出行等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6”大优化工程和“5”大专项行动分别提出了24项和15项重点措施。即在城市居住环境方面,重点推进吉利整车产业化项目生活区宿舍、万科翡翠天骄等项目建设,完善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在城市优生优育环境方面,开展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到2022年底,建设至少3家“母婴温馨小屋”等。

“在今后的试点工作中,我们将把青年发展规划的‘大目标’细化为‘小项目’,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观山湖区与青年的‘双向奔赴’,让城市和县域青年发展气息更浓、青年标识更强,不断增强青年在城市和县域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贵阳贵安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共青团观山湖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文/图 赵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