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第四届“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龙里站)冠军出炉 60余名选手冲上云霄一决胜负

2022年12月12日08:34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吴丹)“这是我在贵州第三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感谢组委会提供平台和机会。”2022第四届“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龙里站)颁奖仪式现场,来自广西柳州的男子组一等奖获得者周晨如是说,技术和经验都没有问题,关键是调整心态和自我挑战,以轻松享受的姿态翱翔天空,才能获得圆满收获。

12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22第四届“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龙里站)暨第二届龙里油画大草原滑翔伞公开赛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广西、云南、贵州等13个省市的60余名滑翔伞运动员冲上云霄,享受飞行的快乐与刺激。活动现场,根据滑翔伞定点飞行比赛评审标准,组委会共评选出男子组6名选手及女子组3名选手获得奖励。

“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作为贵州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航空运动自主IP赛事,已具10年历史。通过活动赛事举办,使游客在乐享体育竞技的同时,尽赏贵州秀丽风光,推动了贵州航空运动发展。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孔祥燕,来自山东济南。原本从事沙画行业的她,因接触到滑翔伞运动便爱上这个职业,目前不仅是一名职业滑翔伞运动员还是网红自媒体达人,时常通过短视频平台分享训练及比赛经历。

“这是第二次来龙里油画大草原参加滑翔伞比赛,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打酱油’的水平,后来通过不断练习提高技能,终于实现了给自己设定的小目标,是幸运也是努力的结果。”孔祥燕感叹,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如其名,翱翔山野就像飞在一幅画卷中,心情非常好,可以忘却比赛带来的紧张和压力。

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以龙的文化、油画文化、草原文化为灵魂,以草原风情、湿地风光、四季采摘、山林体验为特色,以健康生态旅游为主题,以5A级景区为标准,打造融休闲娱乐、运动养生、家庭度假、亲子体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山地度假综合体。

“景区发展体旅融合有着先天优势,比较适合开展滑翔伞等户外运动比赛,后期也将重点倾向体育旅游发展。”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执行董事李亚如表示,作为贵州首批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景区将通过各项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体育旅游业态,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前来观光游玩。

据了解,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明年还将面向市场推出无动力滑板车项目,高空溜索、草原滑草、星空露营、亲子乐园等业态都在不断优化提升,将持续为游客提供会务培训、企业团建、亲子娱乐、康养健身等一站式体旅服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