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群众文化活动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贵阳举行

2022年12月12日08:37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王晓)12月11日,由贵州省文化馆主办的“文化会客厅”主题交流活动在贵阳举行。

活动现场,从事旅游、公共文化和文化产业的教学和研究的教育部教指委委员、贵州大学二级教授金颖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高刚,研究公共文化、教育、青少年学习与成长的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龙希成,以“群众文化活动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群众文化活动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关系、群众文化活动需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背景下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公共文化服务背景下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

交流中,与会嘉宾从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角度,对当下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贵州群众文化和公共文化发展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嘉宾们纷纷表示,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之一的文化馆,需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注重内涵、整合资源、扩大影响,打造成当地最美文化地标和最接地气、最聚人气的文化空间,成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当下尤其需要立足贵州本土,就文化建设的深层次问题进行思考交流,为面向不同层次的群众文化服务的开展提供深度的学理支撑,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层次,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以文化人”。

“这是一场既有理论深度又从贵州群众文化和公共文化的具体实践出发的思想碰撞。”贵州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馆要着眼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用智谋新篇、用心传大道、用情聚力量,以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据了解,“文化会客厅”是贵州省文化馆致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以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围绕相关主题展开深度交流的形式,通过持续举办主题文化活动,激发深度思考,激荡精神原力,有力指导实践,努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