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乌当公安开展防范经济犯罪“五进”宣传  

2022年12月1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有效推动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公安分局结合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以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商场积极开展防范经济犯罪“五进”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防非宣传进企业,用好“杀手锏”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走进辖区企业,讲解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企业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要求企业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开展应急演练、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等活动为载体,安全生产、诚信经营,保护社会、集体和个人的安全权益。

防非宣传进社区,打好“组合拳”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联合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经济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和信用卡诈骗等案件的特点、手段、危害以及鉴别方法,提醒群众警惕各类经济犯罪陷阱,坚决抵制高利投资理财诱惑,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防非宣传进农村,注射“免疫针”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联合羊昌派出所民辅警走上街头、走进家中,以案释法,向群众介绍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常见手段、危害和防范常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鼓励群众参与打击经济犯罪,杜绝涉众型违法犯罪行为在身边滋生蔓延。

防非宣传进学校,强化“紧箍咒”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加强校园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教育,普及防范经济犯罪技能,强化学生反非、反诈意识,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各种经济犯罪中常见手段、危害,加强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常识,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防非宣传进商圈,筑牢“防火墙”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在商业圈主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宣传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宣传手册》宣传资料,树立展板方便群众驻足观看,真实揭露经济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性,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经济违法犯罪知识,全面展示乌当公安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决心和鲜明态度。

乌当公安分局将坚持“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原则,健全防非宣传长效工作机制,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广覆盖。(文/图 谢忠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