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要闻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踊跃参加贵州省首届高职学生简历大赛

2022年12月09日16:41 |
小字号

12月6日,贵州省图书馆学会组织的2022年首届贵州省高职高专“软件通杯”简历设计技能大赛顺利完成了大赛第一轮参赛学生作品提交工作,进入作品初审环节。全省共有31所学校4486名学生注册,收到参赛作品3167份,有效作品3130份。我校共有1702名学生踊跃提交作品参赛,有效作品1697份进入初审阶段。我院的参赛作品和有效作品分别占全省高职学校参赛数量和有效作品数量的53.74%和54.21%。

此次大赛,引起学院众多学生热情响应,得力于图书馆和招就处的组织工作,以及各分院系部领导及班主任老师的支持和动员工作。同时,也说明简历比赛这一活动真正抓住了学生关注的问题,切合我校学生的实际需求。正如2022级参赛学生受访时说,通过参加比赛尽早了解国家就业形势,尽快地确定自己职业方向,从而让大学有目标,有任务。

图书馆和招就处是第一次联合组织此类活动。因受疫情影响,线下培训等工作无法面对面教授,指导老师无法对每个学生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指导,因而无法判定参赛学生是否达到预定目标,也无法完全了解学生的作品和评估比赛结果。

我院组织参赛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及网络资源,了解全国各地用工信息,岗位需求以及就业形势,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锻炼、提升自己,最终实现顺利就业。下一步,学院将立足实际,加强培育推优,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途径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