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寒潮来袭!贵州交通多措并举抗凝保畅

2022年12月09日16:11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受强冷空气影响,迎来今冬首轮大范围寒潮天气,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雨雪凝冻灾害,11月29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寒潮天气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各有关单位做好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工作,按照“车上路、人在岗”的要求,严格落实公路养护各项巡查、检查制度,加大路面的巡查力度,加密巡路频次,做到辖区路线巡查全覆盖。

厅属各单位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制定分时段巡查计划,强化路面管控能力,同时对经营单位“抗凝保畅”人员、设备、物资准备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值守,抗凝物资储备充足、机械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经统计,目前,贵州省设有应急物资储备点328处,应急养护人员3147人,巡查车449辆,除雪车79辆,撒布车292辆,撒布机73辆,融雪剂约10597.44吨,工业盐约15551.57吨,防滑沙约341.5吨,清障救援站点307处,各类清障救援车辆1244辆,清障救援人员2214人。

据悉,本轮寒潮天气造成贵州省6个市(州)部分高速公路出现低温凝冻天气,全省共有18条高速公路20个路段分时段实施了交通管制,管制里程合计约1090公里,共使用融雪物资约1697吨(融雪剂、工业盐)。截至12月2日17时,管制的高速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全省高速公路未发生一起因凝冻天气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圆满完成本次“抗凝保畅”任务。(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