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公安:“交所合一、交巡合一”助推创文工作和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12月09日15:54 |
小字号

连日来,修文县公安局以省创文工作检查组到修文县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以纵深推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交所合一、交巡合一”警务机制优势,加强城区交通和治安秩序整治,最大限度为全县创文工作贡献公安力量,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查酒驾。吴万磊摄

查酒驾。

在责任明确上突出精细化。按照修文县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政工室、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等牵头警种及相关派出所对标对表创文目标要求,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实行包保责任制,将各项工作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城区40余条重点路段、10余处重点区域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全面加强城区交通和治安秩序整治,严查车辆乱停乱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上牌、骑乘多人、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助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

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

在宣传警示上突出精准化。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家长远离“黑校车”,坚决防止未成年人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不戴头盔、多人骑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私家车驾驶人的宣传力度,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私家车驾驶人推送严防“三超一疲劳”、系好安全带等警示提示信息,强化驾驶人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在工作落实上突出高效化。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的工作要求,加强信息互通和工作协同,扎实做到“面上有统筹、线上有巡查、点上有值守”,助力创文工作和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近期,全局累计出动警车80余辆次,警力450余人次,拖移违停车辆467辆,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37起,查处车辆乱停乱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上牌、骑乘多人、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410起,为创文检查工作营造良好交通和治安秩序。(图/文 吴万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