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运满满冷运“驰援”河南蔬菜销售

2022年12月05日19: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河南多地蔬菜滞销情况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多部门及社会力量共同努力下,滞销蔬菜陆续走上市场。12月5日,笔者从满帮集团获悉,为应对河南蔬菜流通过程中出现的运力小、时效高等难题,运满满冷运12月初已正式启动“科技助农”行动,通过提供高效、充沛的运力助力河南蔬菜运输。

长期以来,因同区域蔬菜大多在短时集中成熟,其运输需求往往存在聚集性、紧急性等特点。“冬菜运输保温非常关键,我们收到了河南部分农户的运力求助,除了高峰期叫车难问题,对冷藏车的需求也非常大。”运满满冷运相关负责人介绍。

运满满冷运是专门为有冷藏冷冻发货需要的货主、食品工厂等实体单位提供高质高效冷运服务的全国性平台,业务覆盖城市300多个、路线10万多条。该负责人介绍,了解到菜农痛点后,平台加大河南地区蔬菜订单流量曝光。同时,推出的“科技助农”河南站特别行动,开通助农服务专班专线,鼓励更多司机参与到助农运输中来缓解农困。

河南省新乡市一农场白菜获丰收。满帮集团供图

河南省新乡市一农场白菜获丰收。满帮集团供图

此次助农行动期间,运满满冷运平台从平顶山、周口、安阳、商丘、开封、新乡等蔬菜主产区出发的冷藏车辆均免除技术服务费。据统计,行动启动后几小时内,已有数百名河南地区司机报名,踏上助农之路。

河南是我国蔬菜生产大省。蔬菜销后的顺利运出是蔬菜供应链的重大课题。运满满冷运平台相关负责人承诺,平台通过“抗疫助农”行动、保通保畅运输积累了丰富的助农经验,形成了以运促销的良性循环,将发挥优势形成助农计划长效机制,助力河南及各地蔬菜卖得更快、更远。(龙章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