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

2022年11月25日08:25 |
小字号

2022年11月23日,镇宁自治县组织召开全县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县发改局、县教科局等25家县直部门及15家乡镇(街道)政务公开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卢林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主讲人对政务公开工作涉及的信息发布、政策解读、政民互动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集约化平台进行实操演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一流目标,围绕大局持续提高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要根据当前工作的实际,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在“公开什么”“怎么公开”“怎么抓政务公开”上下功夫,要把“落实五个公开”“保障四大权利”和“增强政府三力”作为整个工作的生命线,也就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程序关。要对发布信息严格执行“一把手”审核再发布流程,无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的一律不发,对涉及“敏感词库”的信息一律下线。要对已发布的信息定期开展“回头看”,采用机器扫描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政治性错敏词动态监测,确保对涉政表述差错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镇宁自治县将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不断开创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柴方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