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纳雍县董地乡街上村农户:屋盖光伏板,家家都卖电

2022年11月24日15:02 |
小字号

太阳能发电的光伏板,一般安装在山野,但在董地乡街上村,光伏板却安装在屋顶,并且全免费安装,登记为农户个人财产,上网电所得也归农户。

这种一劳永逸的做法,成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在董地帮扶的一大创新。

镜头下的董地乡街上村,摩肩接踵的民房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道路、池塘、房舍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井然有序。安装了光伏板的民房屋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村民郑雪梅说,她家房顶上免费安装了78块光伏板,一年有3000多元收入,除了她家一年的电费,还能收入2000元左右。

街上村的光伏发电项目,是民革浙江省委在董地的帮扶项目之一,于去年4月建成,并接入电网。农户自己发电自己用,节余的电还可以上网销售。

屋顶光伏发电设施,一律登记到农户名下,售电所得也归农户所有。

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来,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让农户用到了免费电,还成了卖电人。

董地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周希韩说,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56万元,覆盖22户农户,年平均为农户节约电费1200元,并入电网,每年平均能给农户带来1200元收益,拓宽了农户增收渠道。(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