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黔南州2022年旅游产业化新闻发布会在罗甸举行

2022年11月24日15:09 |
小字号

11月20日,黔南州2022年旅游产业化新闻发布会在罗甸县召开,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毅作为主发布人,介绍近年来黔南州旅游产业化发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教育局、黔南州旅游协会、都匀市、荔波县、罗甸县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央驻黔媒体、省级主流媒体、州直新闻单位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教育局、黔南州旅游协会、都匀市、荔波县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抓好研学旅行工作,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如何推进“旅游+”深度融合及旅游复苏发展的具体做法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罗甸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俊围绕罗甸县如何聚焦“4S”旅居品牌抓“旅游+”融合发展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罗甸立足打造国内大健康养生基地和冬季旅居目的地,统筹用好暖冬气候、大水面等资源优势,以实施旅游“两大行动”“四大提升”为抓手,以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4S”元素为支撑,大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量身定制专属罗甸的“4S”旅居生活,不断擦亮“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城市名片,推动旅游产业实现新跃升。

据了解,罗甸在下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工作中,将不断发挥“阳光+天然温室”的组合优势,完善农旅线路布局、优化农旅融合业态、提升农旅融合内涵,持续在“旅游+农业”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不断发挥“运动+高原湖泊”的组合优势,以水上运动为主题,办好IP体旅赛事。以户外运动为主题,办好特色体旅赛事。以体育竞技为主题,办好专业体旅赛事,持续在“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不断发挥“甜蜜+多彩文化”的组合优势,用好多彩文化资源,助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办好特色节会活动,助力旅游市场蓬勃发展。加强旅游品牌营销,全力做好“享趣(想去)罗甸”“爱上4S旅居生活”等旅游视频宣传推荐,推动罗甸旅游升温走红,持续在“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不断发挥“慢生活+寿乡品牌”的组合优势,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加快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做好夜间经济文章,精心策划水上民宿、水上观光等“夜游湖城”体验活动,丰富“夜食、夜娱、夜宿、夜购、夜演”等业态,带动夜间经济蓬勃发展,持续在“旅游+康养”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