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县三合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22年11月24日07:4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道路交通运输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三合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抓实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三合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在各村(社区)设立道路交通宣传专栏、各村(社区)常态化通过LED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和组织基层联户长观看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在人流量、车流量大和事故多发路段等显要位置,喷涂永久性宣传标语,增强标语提示作用的广泛性和覆盖率,今年以来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11场次。

二是强化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路段宣传劝导教育。在元旦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水族端节等重要节日,通过设置劝导站、悬挂横幅、路面查车等方式,开展多部门、多形式宣传劝导工作,2022年以来联合交通、特警、路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1场次,为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深化“五进”宣传,拓展宣传宽度。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宣传活动。通过一堂思政课、一次晨会、一条横幅、一封信等形式,进一步扩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范围,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宣传的覆盖力和影响力,拓展宣传广度。今年以来,到辖区幼儿园和小学开展思政课18场次,对涉及交通企业开展宣传22次,与群众面对面宣传5152余次,出动宣传人次10310余人次。(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玉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