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讲师团”送课 让廉洁文化活起来

2022年11月24日14:38 |
小字号

“财政系统承担大额资金审批、项目监管、验收等重要工作,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点……”这是开阳县纪委县监委审理室主任罗江琼作为全县廉洁文化建设“讲师”,在县财政局上的第一堂课。

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开阳落地落实,近期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创新形式、努力探索,抽调中青年干部、业务能手组成廉洁文化建设“讲师团”,为党员干部送廉洁文化课。

在政法系统上廉洁课。

在政法系统上廉洁课。

“通过老师专业、深入的讲解,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明确了方向。”县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罗鹏说。县纪委县监委致力于找准切入点,实现课程目标,提升宣讲质量,廉洁文化课所到之处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在县财政局上廉洁文化课。

在县财政局上廉洁文化课。

截至目前,开阳县纪委县监委已到紫兴街道、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工商银行贵阳分行开阳支行等10余家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宣讲。同时,通过廉洁文化课堂,对年轻干部、新任干部等上好任前廉洁第一课,助其扣好“第一粒扣子”,已开展新任科级干部、引进高层人才廉洁文化课共3次。

下一步,该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探索廉洁文化课堂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结合行业领域工作特点,增加宣讲深度。(图\文 罗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