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黎平县洪州镇:转变干部作风 推动工作落实

2022年11月24日18:1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洪州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向“10种做派”宣战,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正风肃纪,转作风,出实效。

“内外兼修”提升履职高度。抓学习苦练内功,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组织镇村干部通过“线上+线下 ”“集中+自学”“音频+视频”“链接+平台”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新理念、新论断、新思想、新理论,以扎实的学风推动工作。强制度勤修外功,出台《洪州镇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四定工作方案》,强化制度约束,干部职工提拔、调动、职称、聘岗、职级晋升,推荐评先评优和奖励对象,以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结果为重要依据综合考量,形成制度管人、管事。今年以来,已对连续月度挂末的3人次开展提醒谈话。

“点面结合”拓展能力广度。抓住警示教育、拓展监督检查点,广泛收集洪州红色故事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等方面的故事,通过集中学习,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酒驾醉驾、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将监督检查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入手,加大全过程监督力度,对工作推进快、成效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滞后的予以追责问责,以监督促作风转变,推动工作出实效。今年以来,督查通报18期次,通报表扬21人次,通报批评53人次,诫勉谈话3人。

“动静相济”厚植为民温度。强化一线锤炼干部,沉下心来为民办实事。把田间地头作为年轻干部蹲苗的“练兵场”,今年先后创建了大豆种植示范田50亩、油菜种植示范田300亩,让年轻干部在田间地头动起来,在一线知农时、晓农事、会稼穑,在脚踏实地中磨炼意志、淬炼品格、提升能力。让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田间路、敲百姓门、听百姓言、抓落实解民忧,用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建立农民合作社,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农村经济蓬勃发展,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以及幸福感、获得感,在干部之间形成比服务、比纪律、赛作风的良好工作氛围。今年以来,全镇累计走访群众5000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0余件。(石婷婷、姚进忠)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