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人社:“四度”工作法转作风提效能

2022年11月24日15:0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创新推行“四度”工作法 ,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一是业务办理“提速度”,转工作作风。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人社政策业务培训,积极开展“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充分利用基础业务经办平台、贵州政务服务平台和贵州社保服务平台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电话办、补充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少跑路。目前,线下业务办理时间从15分钟压缩到8-10分钟,证明事项缩减36项。

二是窗口接待“升温度”,转服务作风。深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标准、亮流程”的“五亮”活动,不断完善首问责任制、首席代表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加强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微笑服务”等人性化服务,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来访群众,让群众办事有“速度”更有“温度”。目前,县人社局评价系统共收到群众满意评价3.17万人次,群众满意率100% 。

三是政策宣传“拓广度”,转为民作风。利用QQ群、微信群、黎平人社公众号、黎平就业公众号等各类媒介,构建线上宣传矩阵,每天更新人社工作重要政策、重大活动和岗位信息。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设立政策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人社政策宣传单,打通人社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目前,线上宣传矩阵已推送涉及社保、就业、人事管理等内容信息500余条,关注达5500余人。线下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提供宣传咨询服务2.3万人次。

四是正风肃纪“增强度”,转履职作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行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开展政治家访,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不断筑牢干部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目前,累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8次,教育450余人次,开展党内政策法规学习22次涉及320余人次,举行集体廉政谈话3次涉及188人次,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1次涉及31人次,开展政治家访45人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