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程官村:“合作社”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2022年11月24日14:14 |
小字号

眼下,正值冬季蔬菜种植时节,在修文县阳明洞街道程官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开展冬季蔬菜种植。

在蔬菜基地,笔者看到,部分村民正在挑选长势良好的蔬菜苗,将其移栽到施完底肥的空地上。再有五个月,这些蔬菜苗就会长成一颗颗圆润的青口白,销往广西等地。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程官村的蔬菜种植基地。王晓亚摄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程官村的蔬菜种植基地。王晓亚摄

据了解,这片500余亩的蔬菜基地由修文县勒上果蔬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发展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有大白菜、黄瓜、四季豆等蔬菜,通过“订单农业”的模式,销往广西等地。合作社负责人杨先发告诉笔者,合作社成员都是程官村三组的村民,大家拿出自己的土地入股到合作社,进行统一种植,统一销售。“村民拿出土地,入股到合作社里面,种出来的蔬菜,合作社组织人来进行收购,整体收、整体卖。我们合作社全部一共有37户人,除开投资成本,多的一年有十多万收入,少的几万是怎么都有的。”杨先发说。

程官村三组蔬菜种植的成功,也为村里面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下一步,该村将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增收。“三组在程官村算是条件最差的一个小组,但是经过努力,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得太多了。下一步,我们想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一组,把闲置的土地一起利用起来,带动周边更多的老百姓增收。”程官村党支部书记唐文武说。(王晓亚、肖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