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暨高质量发展考核专题会召开

2022年11月23日07:34 |
小字号

11月20日,碧江区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暨高质量发展考核专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金融服务铜仁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议、全市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项目谋划和建设、2022年度综合考核前三季度指标监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书记高应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符毅、陈建华、杨昌海、代斌、黄睿、朱世辉、罗继平、田鹏飞、程祖明、刘陶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是碧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抓项目,在认识上求突破,深化对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争项目就是争位次、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真重视、真转变、真齐心,坚决克服抓项目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脱离实际、贪大求全,不负责任、应付差事的观念,必须以项目建设为己任,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确保项目能落地、留得住、建得成。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抓项目,在实施上求突破,狠抓在建项目进度、新建项目开工和项目要素保障,做好土地供给、资金来源、审批服务保障,加快项目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各项手续办理,为项目尽快实施创造条件。要以更宽视野抓项目,在谋划上求突破,扎实开展项目谋划争取工作,吃透政策方向、做实前期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省、市计划盘子。要以更强合力抓项目,在执行上求突破,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责任要再压实、项目管理要再优化、末端执行要再强化,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发展上,把能力和魄力用在执行上,把项目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更大力度抓考核,在成效上求突破,紧扣“保位次、争进位”这个主题,强化学习研究、统筹调度、对接协调,精准掌握考核指标规则,强化高质量考核工作的统筹调度,加强上跑对接力度,加密上跑对接频次,千方百计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

碧江高新区、区直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安健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