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委编办:“拓渠道、搭平台、建机制” 建设人才高地推动聚才育才留才见实效

2022年11月22日10:56 |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瓮安县委编办认真履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通过“拓渠道、搭平台、建机制”,建设人才高地,推动聚才育才留才工作见实效。

拓宽渠道广纳贤才,为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提供用编保障。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四新”“四化”需求,充分发挥用编进人计划调控导向功能,通过面向社会招聘一批、“雁归工程”引进一批、遴选择优选入一批、落实政策安置一批等举措,科学制定用编计划、拓宽进人用人渠道、落实安置就业政策,切实为增强干部人才力量储备提供保障。2022年,制定招录公务员计划54名;计划面向社会招聘事业人员200名;计划面向社会招聘医护人员20名;计划面向乡镇(街道)公开遴选169名;已通过急需紧缺人才方式为“四化”部门引进专业人员15人,引进成熟型人才26人;“雁归兴瓮”工程210名人员进入能力素质考察阶段;落实政策性安置104人。

搭建平台优化设置,创新挖潜资源配置盘活用好机构编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结果,聚焦内部挖潜,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通过聚焦机构设置“规范化”、聚焦力量配置“自主化”、聚焦职责履行“精准化”、聚焦编制调整“动态化”措施,科学合理提出机构编制调整建议方案,为县委、县委编委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有效缓解“空编未用”和“无编可用”的矛盾,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不断满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构编制的需求。

完善机制加强联动,建设人才高地推动聚才育才留才见效。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创新、抓发展的理念,通过培养人才、用好和留住人才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激发各类人才服务发展、支撑发展、推动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部门联动,制定了《瓮安县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流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抽(借)调干部、公开遴选、调配干部的条件和程序,规范人才流动。通过强化激励保障、强化人才培训措施,把好人员流动前置审核关,兑现落实高层次人才补贴待遇保障,积极落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职级晋升政策,激励人才愉快工作,乐于留下,保持干部队伍稳定。(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