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桑郎镇:加快推进“旱改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22日14:35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提升耕地质量,望谟县桑郎镇积极统筹规划,对标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推进“旱改水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在桑郎镇桑郎村“旱改水”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碌着修建挡土墙,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表土剥离、堡坎基础开挖等作业有序进行,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肖亮说:“我们每天投入用工量在80人左右,挖掘机有8台,运输车辆有12台,每天早上七点钟就进场施工,全力加快项目推进。”

为确保“旱改水”项目高效推进,服务好项目建设,望谟县成立了县土地综合项目建设专班,实行“一个具体项目、一个服务专班”的工作机制,由专班人员驻守项目点服务,积极协调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提速增效。

望谟县土地综合项目建设专班保丹东说:“我们县里面成立了土地综合建设项目专班,对‘旱改水’项目实行日调度、周研判,桑郎政府也成立了综合协调专班,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边界纠纷、道路建设等问题,及时研判、现场解决,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据悉,望谟县桑郎镇耕地提质改造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总投资1299.6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等,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工程的20%,预计2023年5月竣工,通过实施“旱改水”工程,提升现有耕地质量,增加水田面积,提升土地生产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水田面积为262.16亩,为地方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