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毕节高铁枢纽电动汽车快充站投入运营

2022年11月22日16:32 |
小字号

近日,贵州高速集团毕节高发公司下属毕节枢纽公司与贵州东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高铁枢纽电动汽车快充站正式投入运营,可满足高铁站过往司乘对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

该充电站项目是毕节枢纽公司合理利用枢纽中心场地,通过在露天和室内的停车场区域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50万元,分两期建设,目前第一期充电站已建设完工投入运营,该站设有10台120KW快充直流双枪,24小时对外营业,与普通充电桩相比,站点充电桩具有充电速率快、安全性能高等优点,充电速率提升4倍,快充仅需30到4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第二期充电桩计划建设40台120KW快充直流双枪,将于12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以前来这里接送旅客要先在城区充好电,现在可以边充电边等候顾客,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提供了很多方便……”新能源出租车车主罗先生表示,现在新能源车辆越来越多,充电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在高铁站里面设置了充电桩感觉十分方便。(贵州省交通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