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司法局持续做好巡河工作 强化河流保护治理

2022年11月22日14:30 |
小字号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正宇同志陪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德燚同志到包保的旧州镇高车河段开展巡河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在巡查现场,区级河长及包保单位主要领导一行实地查看高车河河段河床水位及周边标识标牌情况,并结合正在施工的扩宽道路建设工程,杨德燚要求:一是镇村两级要持续做好河道和水库的日常巡查和保洁工作,确保河道内和周边没有白色垃圾,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二是旧州镇要认真开展好河道周边乱建、乱占和乱排的整治工作,在长效管护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按照保护规划和功能规划的要求,加强河道用途管制和保护工作;三是旧州镇要加强对正在施工的扩路项目的监督力度,在经过河道处设置明显标识标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同时严禁向河道里倒排施工建筑垃圾;四是加强河长制的标识标牌管理和更换。对设置的河长制标识标牌要加大管理和巡查,一旦发现有脱落、损毁现象,做到及时更换,维护好自身形象。

区司法局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履行好区级河长制责任单位职责,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将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