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市国资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县国资国企培训交流

2022年11月22日10:49 |
小字号

按照安顺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国资国企培训常态化开展等要求,针对安顺市县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结合市国资监管局2022年国企改革工作培训计划,经与安顺农村商业银行充分沟通,近日,市国资监管局(市国企改革办)组织市直8家集团公司和17家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到安顺农商行参加全市县国资国企培训交流。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与交流研讨方式进行,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安顺农商行转型实践成效,围绕该行改革转型思路、方法、成果等现场学习了解,特别是“转型廊道文化”更是本次参观的一大亮点,给予了现场国企负责人最直观的感受。

交流研讨会上,安顺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弘同志围绕安顺农商行改革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作了全面讲解交流,尤其是通过找准症结,发现“五大缺失”(战略定位缺失、机制建设缺失、队伍管理缺失、风险防控缺失、持续发展缺失),从“四个板块”(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发展、财务管理、风险防控)推动改革转型,初步实现了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业务发展持续向好、财务管理初见成效的发展目标。

在讨论发言环节,有关市县国资国企负责人争相发言,分别就自身存在的国企改革发展和金融业务存在的问题等与江弘董事长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交流研讨,既是一次改革经验的学习,更是一次思路方法的碰撞,大家纷纷表示效果明显、很受启发。下一步,市国资局(市国企改革办)将持续抓好培训工作常态化开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从要我学的被动变成我要学的主动,把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学习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赋能,通过改革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在新时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