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花梨镇:扮靓乡村环境助文明乡镇创建

2022年11月22日14:1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阳县花梨镇着力整治乡村环境,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乡镇创建中来,提升群众宜居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清理残标、小广告。

清理残标、小广告。

党建引领,高位推动。该镇把“创文”工作当成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领导带头开展创文宣传,党员干部下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领导延伸到创文工作末梢,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齐心共创,全员发动。采用“部门包保+村民自治”的机制联合治理集镇以及村庄的环境卫生。每天到各自包保路段打扫卫生,清理残标野广告,向集镇内的商家加大宣传力度,让其做好“门前三包”,同时与供电所、电信公司对接对“空中飞线”进行整治,改善集镇的人居环境。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效能,组织村民清扫串寨路,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治理占道经营。

治理占道经营。

联合执法,提升颜值。为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道路交通文明程度,加强道路交通管控,该镇街上共新增四处多功能电子警察,保障集镇上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同时,为整治集镇上撑杆搭棚、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花梨镇联合中心派出所、村建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活动,进一步规范集镇摊位摊点,提升集镇“颜值”。

下一步,开阳县花梨镇将不断深化“创文”工作,以“创文”的变化和实绩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花梨镇整体文明形象,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图\文 谭淑支)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