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强化日常监督 提升党建水平

2022年11月21日17:12 |
小字号

“你好,请提供你们单位近三年来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支部‘三会一课’材料,以及党风廉政相关材料给我们阅看督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对该组某驻在单位负责人说道。

自《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实施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了对驻在单位党建工作的日常监督。

压实驻在单位党建主体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对各驻在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自查检视,通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夯实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提升党建水平。

加强驻在单位党建制度化建设。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谈话了解等方式,对驻在单位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促进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思想转变。结合对党建工作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除要求进行整改以外,还对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主动约谈,通过教育引导其转变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组织生活走形式等错误思想,责令其向单位全体党员传达学习正确思想,让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认识上充分重视党建工作,从而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做好党建工作。

下一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驻在单位开展日常监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驻在单位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宫轩南)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